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文明共建

烟台海事局为“双报到”社区青少年讲“海事”

发布日期:2021-02-11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5日,烟台海事局派党员干部赴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为该社区寒假班的中小学生讲述海事人的故事,提升青少年的海上安全意识。

在大海阳社区中小学寒假课堂上,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为10余名学生播放了《使命 担当-奋力推进烟台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片,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烟台海事局的发展历程、职能职责,向学生们展示了烟台海事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力谋货物流通便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海上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担当。重点讲解了海上安全知识,现场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宣传片,认真听取海事人员的讲解并踊跃提问,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讲解,社区学生们对海事文化、海上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的目的,也激发了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海洋、了解海事的热情。烟台海事局将持续开展“进社区”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海事文化和海上交通安全的社会普及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