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3798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整体情况

烟台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21-12-3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下,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传递百姓呼声,倾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长远规划和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极大帮助。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及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研究、采纳、吸收到行政决策中,着力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上下功夫,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今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代表建议146件,其中,城建环保类建议占29.2%,科教文卫类建议占19.5%,财政经济类建议占18.9%,监察司法类建议占12.8%,农业农村类建议占9.1%,社会建设类建议占10.5%。人大代表建议涉及44个承办单位,目前已全部按期答复,代表满意率99%,并通过“中国烟台”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答复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