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3854 成文日期: 2021-12-2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扬尘污染防治、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锚定率先建成美丽城市的目标,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实施“四减四增”行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入海排污口整治、土壤和地下水保护等重点任务,从严从实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人人参与支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打造美丽中国“烟台样板”。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指出,要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进健康强市建设,持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疾病风险防治能力,推进医疗资源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和早期检测预警能力,积极构建妇幼、青少年、老年人等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是提升全民法治水平的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法治烟台,健全法治宣传教育体制机制,政府系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地方性法规等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强调,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和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要围绕构建“12335”大城区格局,以高水平智慧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构筑城市数字底座,全面推进城市运行监测、城市综合管理“一网统管”,积极构建绿色建造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全国“新城建”标杆城市。    

会议研究了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强调,要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规划能源布局,加快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努力提升核电、风电、光伏、生物质等清洁能源发电能力,深入实施产业发展集聚、能源消费升级、安全生产保障、能源惠民利民等工程,打造山东半岛清洁能源主供区、黄河流域清洁能源产业引领区、全国双碳行动创新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田信鹏、尹海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