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3771 成文日期: 2021-12-2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安排意见。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百姓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完善民生实事筛选机制,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迅速开展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一体化统筹推动、一体化检查督导,定期公布进展情况,确保把民生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强调,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科学布局实施市级水网,积极融入省级水网,加大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治理力度,推进数字水利建设,做好水患防治工作,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纲要。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聚焦国内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服务好“9+N”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

会议研究了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指出,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培育壮大多元化体育市场主体,塑造产业品牌,厚植体育产业优势,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体系,构建城区“10分钟健身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多彩运动之都”品牌,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美好社区创建试点工作方案。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高标准开展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坚持“四前置、四监督”思路,统筹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美好社区创建,改善社区功能和环境,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宜居生活的新变化,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幸福感的美好家园。

会议研究了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实施“四减四增”行动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降碳源头治理为总抓手,加快淘汰低效落后产能,严控“两高”项目,深入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与用地结构,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郭宏成、杜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