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2651 成文日期: 2021-12-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1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指出,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完善督学聘用和管理,加快构建督政、督学和教育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新时代教育督导体系。

会议研究了关于“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落实的意见。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四位一体”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指出,安全生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有效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建设,积极培育发展现代应急产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以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全面梳理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深化残联组织改革创新,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明确优先发展领域,协调推进妇女在各领域的全面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儿童健康、安全、教育等领域,全面提升儿童整体素质,营造有利于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有功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意见。指出,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烟台体育健儿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给全市人民极大鼓舞。各级各部门要向体育健儿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唯旗是夺的精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曲海英、梁红霞、邹红霞、王友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