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44R/2021-43382 成文日期: 2021-12-23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范万荆解读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政策

日期:2021-12-12      来源: 市水利局

字号:

昨天上午,市水利局开展全市水库“三个责任人”培训。全市水利系统单位分管负责人、工程管理与防汛科负责人、大中小型水库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行政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范万荆从水库有关知识、依法依规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三个责任人”主要职责等方面展开解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丰富实践经验支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今后的水库运行管理和防汛工作、如何履行“三个责任人”的职责,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三个责任人”是指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今年,全市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培训达3364人次,高标准完成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培训,保证了“三个责任人”从“有实”到“有能”转变,确保汛期在岗在位,切实有能力履职尽责。汛期,全市水利系统采取电话抽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切实履职尽责,尤其在强降雨期间,做到保持通信畅通,密切关注水库蓄水、上游来水和降雨情况,加密巡查频次,一旦出现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送、早处置,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