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日期: 2021-12-12 22:52      来源: 烟台疾控

字号:

12月11日0—24时,全国新增4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14天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为两位数。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广大市民不可掉以轻心。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凡是有下列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图片

2、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3、科学收取快递,做好健康防护。市民朋友在收取快递前应佩戴好口罩和手套,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拿到快递后,可使用75%医用酒精对包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拆除的快递外包装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口罩和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进行清洁消毒。

4、做好自我防护,提高个人警惕。时刻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5、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特别是老年人群,作为新冠肺炎的易感高危人群,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更应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