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日期:2021-11-27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民朋友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一、主动登记报备。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旅居史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合理安排出行。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出行前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电影院等重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一米线、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一旦发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烟人员,要及时报告,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主动接种疫苗。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凡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尽快就近接种;60岁以上尚未接种的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已接种完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进一步提高疫苗保护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