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1304 成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1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分析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认真落实“1+233”工作体系,着力抓投资、强产业、促改革、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坚持全年既定目标不动摇,狠抓“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强化统筹调度,拿出过硬举措破解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扩大消费、要素保障等领域瓶颈制约,发挥各区市和园区主阵地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以建成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强市、人才兴市,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完善全域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包容性创新生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研究了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个行动计划。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狠抓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发挥河长制、湾长制、林长制作用,统筹开展大气、水、土壤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新一轮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烟台。

会议研究了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继续实施阶段性援企稳岗政策,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强化就业优先保障,加强失业风险防控,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法律顾问):秦华伟、张杰、王桂清、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