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风采〕王立萍:战“疫”一线直面病毒,她是坚毅勇敢的采样人

日期: 2021-11-01 09:23     

字号:

自接到辖区第一例南京禄口机场返烟居家隔离人员需入户采样的通知,面对谈之色变的病毒,“来,让我上”响亮干脆的话音未落,一个逆行的战士已经出发了。

她叫王立萍,芝罘区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护理组组长,负责入户流调、采样、结核病防治等工作。面对此次关联确诊病例,她第一时间向院指挥部递上请战书,担任黄务辖区入户采样工作组组长,身为组长的她,第一个将自己派出去,每次入户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三十多度高温下,一层层的爬楼、一层层敲门,完全忘记自己是一个刚刚做完手术只有14天的患者,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沉重。随着疫情爆发,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急剧增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核酸采样人员工作便捷、居家隔离人员信息不重复记录,王立萍按照同居委、同小区、同住户的信息进行筛选登记,并与时间赛跑,开启“白+夜”工作模式,每次安排她休班,她总是放心不下工作,自己要求继续坚守岗位。

脸色苍白、胸闷憋气的情况下,她仍咬牙坚持一天一宿的核对名单,终于体力不支的她倒在了岗位上,抢救时,她还在挣扎的说:“我的材料放在哪,人员信息对到哪一页了……”一定要给同事交代好才让120担架抬去了医院。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用汗水丈量脚下的路程用自己的身躯直面病毒的风险。身上有责,脚下有力,王立萍在平凡的岗位上使身上的白衣更加圣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