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0250 成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0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四上”企业扩规模增实力的实施意见。强调,市场主体数量是城市营商环境和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要把培育市场主体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对企服务,强化政策引导,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不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发展。

会议研究了清洁能源产业链链长制、发展意见和若干政策、园区特色化发展方案。指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创建国家级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为目标,加快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组建清洁能源产业联盟,规划建设清洁能源产业专业化园区,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发展首店经济的若干措施。指出,发展首店经济有利于提高城市商业魅力和消费活跃度,要大力支持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在烟台开设首店,在品牌首店入驻、建设、运营、首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加快重点商圈消费品牌集聚,推动我市消费市场国际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研究了智慧城市交通专项建设工作方案。指出,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便民惠民服务理念,打破部门数据“壁垒”,推进数据建设标准化、运行一体化,推动交通数据互通、资源共享、违法共治,增强市民出行体验和服务满意度,树立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城市智慧交通管理与服务标杆。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要求,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出发点,规划实施92个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主骨架,提升高质高效能的客货运输服务水平,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对做好秋汛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头顶库、病险库、尾矿库、涝洼区、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强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利工程设施运行管理,着力抓好城市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