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8XN/2021-41763 成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5119号:关于“构建完善的交通网络,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0-08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贾志林委员:

您提出的“构建完善的交通网络,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已经印发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城区建设思路,其中城市路网方面,着力构建起三环支撑,包括快速路环线、山海步道环线、轨道交通环线。其中:①快速路环线:推进牟平至莱州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实施沈海、荣乌高速城区段快速路改扩建,规划建设71公里的“一环、两纵”中心城市快速路系统,2022年建成9.1公里的“一纵”德润快速路,2023年建成32.3公里的“沈海-红旗-塔山北-山海”快速路,适时启动6.8公里的“二纵”奇泉快速路,对北关大街、成龙线、轸大路和北京路进行主线连续改造,与齐泉快速路连通形成快速联系机场的第二通道。②疏堵保畅通工程。提升改造17条主次干路;贯通40条断头路、丁字路;有序推进34条跨河流、跨铁路、跨高速及跨区主干道建设,力争开工25条;③山海步道环线:在中央山体步道及滨海亲海岸线步道总体基础山建设,近期进行中央山体公园建设;④轨道交通环线: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报批工作,开展工程勘察设计等相关工作,全面做好线路建设准备,推动以1、3号线一期组成的、全长67.4公里的扣状轨道交通环线早日开工建设,引导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和土地利用开发。在此基础上,研究论证利用现有铁路富余运力开设机场和西部产业区的铁路专线、牟平至蓬莱轨道交通线路、跨渤海大通道相关用地预留等重大事项。

下步,我局将积极将路口渠化、道路提升改造、城市主次干道、快速路建设等项目纳入2022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计划工作,推进我市城市建设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殷切期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局将虚心接受、认真改进。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