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40063 成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邮政寄递实现“村村通” 可提供20余种便民服务——烟台邮政公司“一把手”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10-08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0月8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总经理程宪平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创新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烟台邮政公司今年以来是如何开展创新服务的?

  程宪平:中国邮政利用邮政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以及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服务优势,提供针对农业和农村地区的综合性一揽子服务,打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在农村地区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激发巨大的农村市场潜力。为了增加群众办事的便利性,实行行政审批线上办、一次办,相关证件和文书邮寄到家。目前烟台邮政已经实现了市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车管所、驾管所、税务服务大厅的进驻服务;同时利用邮政的营业网点提供代办车辆及驾驶证等超过20种的交警服务、代收税、代开发票等便民服务。

  

  市民刘女士来电:之前的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是邮政代办的,现在申请正式号牌申请邮政也能代办吗?

  程宪平:可以办理。搜索并关注“山东邮政EMS”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里面就有电动车牌寄递服务,按照步骤提示填写信息,上传照片提交就可以,审核通过以后,我们会按照预留的地址将车牌邮寄到家。

  市民王先生来电:这些年一直预订邮票,但2019年忘记预订,导致中间有间断,今年是否可以继续预订?

  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宋政委:中间有间断就不能算做老用户了,但可做为新用户进行预约,今年的10月9日至11月20日通过营业网点、中国邮政的微邮局都可以办理,如果预约不成功,还可以通过盲盒、手账两种方式补救。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