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

日期:2021-10-27 16:10    来源:烟台文明网

字号: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连日来,芝罘区各街道、社区持续发力,以环境卫生清理为主要抓手,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区环境,让广大居民充分感受到城市环境的新变化和新成效,同时积极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美丽家园。

  营造人人争创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对社区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争创文明市的良好氛围,锦园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宣传海报进行修缮和更新,摸排辖区范围内的宣传死角,旨在做到精神文明成果全覆盖,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人员细致倾听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文工作的疑惑,获得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楚新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发放“社区文明居民守则”六要十不准,并和居民讲解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汇聚文明和谐正能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让城市更文明、家园更美好。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分区段引导市民将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商铺周边、主次干道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并对违规停车的市民进行劝阻,同时将已经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促使前来骑行的市民自觉有序停放,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社区人员对未按规定停放单车的市民进行劝导,呼吁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颐山苑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天安物业有限公司、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大家积极主动担责、积极下沉网格,对辖区环境开展大规模拉网式摸排,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重点清理,确保乱堆乱放、卫生死角以及城市“牛皮癣”等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同时,在社区主要进出口悬挂环保横幅、向辖区内的沿街商铺及九小场所发放“做文明市民·树文明新风”、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并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活动中共清除野广告5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及卫生死角20余处,走访辖区企业40余家。

  干群协力整治社区环境面貌

  为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三里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到辖区老旧小区西里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和杂物,清除绿化带中的杂草,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20余名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自带铁掀、锄头等工具,整治西里小区的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清除杂草。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大多年龄在70岁以上,老党员们有的拿着铁锨铲,有的拿着锄头锄,有的戴着手套直接用手拔。老党员们带头志愿服务的热情,感染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来。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小区里的垃圾、杂草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南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重点对富尧街、机场路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对富尧街“小菜园”及周边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在清理的同时,还不忘对社区居民、商户开展宣传,倡导大家树立“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思想观念,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制止不文明行为中,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富甲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秉持着党群联动、为民解忧的原则,积极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同时联合“双报到”单位集中对富甲小区墙体、车库等区域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撕下城市的狗皮膏药”,志愿者们拿着喷壶、拎着小铲,不放过每个犄角旮旯,誓要还居民一片干净的墙面。

  一系列的整治活动,不但美化辖区卫生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还有效增强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用实际行动为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出一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