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风采〕 孙榕:带伤上阵的“防疫天使”,嗓子哑了就手写指令完成核酸采样

日期: 2021-10-25 15:24     

字号:

烟台主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批防疫人员奔赴到各核酸采样点。8月3日,在芝罘区文化宫广场核酸采集点,来自烟台肺科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三伏天将近30度,穿着短袖热得大汗淋漓,而她们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有多热简直不敢想象。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孙榕更是带病上阵,她却说,“流点汗不算什么,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应该出现在需要我们的地方。”

烟台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一天,不少市民在文化宫广场上等候核酸采样。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很配合工作。

孙榕前段时间在疫苗接种点为市民接种疫苗,长时间工作,脚上得了筋膜炎,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在这个关键时刻,市民有需要,我肯定报名要来。”孙榕说,自身的问题能克服,能坚持。


图片


“啊……”孙榕用沙哑的声音提醒每一位市民,说不出来话时她就拿起桌子上提前写好的“啊”“张嘴,啊”“抬头”等字牌提示市民。


图片


虽然她身着防护服,包裹得很严实,透过防护面罩可以看到她额头上一直在冒汗。采集间隙,她说,“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她一边将右腿搭在一个纸箱上,一边不停地进行着手上的动作,一直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湿了是正常,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孙榕说:“用汗水和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是医护人员的使命。如果能用我们暂时的‘不舒服’,换来百姓的‘舒服’,我们就很欣慰了。”

“希望市民不要着急。”孙榕希望市民配合社区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排队时间隔好距离、有秩序地排队,她们也能快速地完成采样工作。

孙榕是众多防疫工作者中的一员,还有许多像她一样的医护人员也一直在三伏天高温下的防疫一线工作着。感谢这些来到我们身边的“防疫天使”!让我们向最美医护人员致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