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8XN/2021-41731 成文日期: 2021-10-21
发布机构: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5043号:关于“加快治理居民小区使用临时电源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0-21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赵生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治理居民小区使用临时电源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你对我市居民小区临时用电问题的高度关注,并就如何规范新建住宅项目的供电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如何加强新建住宅项目用电监管问题汇报、答复如下。

一、积极推动问题化解

对于住宅小区临时用电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曾做过专门作出了批示、市分管领导也多次进行调度督导。1月7日,市政府孙颖副秘书长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问题化解工作。市住建局会同国家电网烟台供电公司采取积极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今年1月21日,市住建副局长张耀征召集相关区住建部门、国家电网烟台供电公司等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调度市政府部署的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开展市区范围内问题项目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方主体责任、任务目标和推进举措。确定由相关区住建部门、供电单位共同负责属地问题的化解工作。通过摸排市区纳入台账管理的项目24个。

三是成立了市区住宅小区居民临时用问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任组长,市住建局、国家电网烟台供电公司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调度。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设立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调度、督导、检查和考核。

经各方共同努力,临时用电问题化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已有7个项目已接通正式电,剩下17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也在全力持续推进破解中。

二、下步工作思路

为加快化解问题存量,预防问题增量,下步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1.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推进措施,纳入市住建局“红蓝黄”挂图作战考核工作体系,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部门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2.将工作成效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范围,对于消极怠慢、不作为、慢作为的企业予以信用扣分、计入不良信用记录。

3.进一步卡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由相关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负责包办靠上具体抓落实,每个项目制定一套问题化解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和任务完成时限,加快剩下的17个项目的问题化解。

4.严格落实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对于新建项目未完成临时电转为正式电的,不予办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

5.逐步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规范住宅小区用电施工、验收、移交和后续监管等手续办理,保障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从根本上预防新的问题发生。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殷切期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局将虚心接受、认真改进。

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