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40352 成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环海路改造将于明年6月完工:双向8车道
——烟台市市政养护中心嘉宾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10-15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0月15日,烟台市市政养护中心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道路提升改造、附属设施养护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发生地


  主持人:今年市政养管部门对哪些道路进行改造?进展如何?

  副主任王义勇:2021年我市对包括幸福路、只楚路(含南大街)、滨海东路、烟大路等道路进行全面综合改造提升。截至目前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均按期完工。累计完成改造提升道路长度16680米,车行道沥青路面9529.4万平方,非机动车道3.86万平方,人行道5.16万平方,绿化提升14.1365万平方,路口渠化改造15处。

  另外,因环海路道路建设年限久,设施状况较差,日常的养护维修不能彻底解决道路病害问题,为此列入了2021年烟台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主要对环海路(北马路路口-芝罘岛立交桥)进行提升改造,包括全线拆除两侧分隔带重做分隔带和非机动车道结构层、更换防沉降井盖、路口拓宽渠化、慢行系统改造、交通设施、强弱电改造、景观绿化及路灯整体改造提升,实现双向8车道,预计明年6月完工。

  主持人:冬季即将到来,你们如何做好路面养护工作?

  道路所副所长杨涛:今年入夏后降雨比往年多,雨水的长时间侵蚀极易导致路面破损。为保障市区道路设施完好、畅通,我们加强道路设施巡查工作,尤其是增加雨季汛期期间的设施巡查频次,对雨中道路坑窝采用灰浆砂砾临时垫平,方便市民出行,待天气转晴后结合巡查情况,第一时间安排沥青维修班组进行突击抢修。目前,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前车行道最后一遍热沥青维修工作计划于11月上旬结束。对于冬季期间的道路坑窝病害,主要采用冷沥青、砂灰垫平等方式进行临时性处置,保障道路设施完好。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