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三秋生产送法下乡活动

日期: 2021-10-14 08:40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目前“三秋”生产正在紧张进行中,秋季果园管护也进入关键期,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使用频繁,为宣传普及农资监管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常识,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确保粮食安全,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于10月11日在烟台市莱山区农村大集,举办了“三秋”生产送法下乡普法活动。

活动突出围绕种子、肥料、农药等重点农资监管和使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看板展示、宣传车大屏幕滚动播放普法宣传片、展示假劣农资、现场讲解农资识假辩假知识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当前“三秋”生产联系密切的涉农法律法规,做了宣传普及。同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公安局、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动,联合开展农产品安全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30余名,悬挂农资打假横幅7条,曝光假劣农资10余种,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农资打假明白纸、普法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烟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