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风险事项精准应对,赋能营商“软环境” “一对一”辅导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日期: 2021-10-14 09:52      来源: 今日招远

字号:

为明确税收执法清单、廓清部门的权力边界,落实总局“放管服”改革要求,市税务局聚焦聚力破痛点、疏堵点、补短板,真正做到“无风险不打扰、低风险提示提醒、中风险评估检查”的差别化动态管理,实现风险事项精准应对,赋能营商“软环境”。

立足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实际,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对于案头分析认为风险较低的纳税人以提示提醒、纳税辅导等方式应对,减少对风险等级较低任务的投入,对低风险纳税人自行进行数据分析,经数据分析直接终止无必要推送的低风险任务24条,对需要提醒的49条低风险任务进行了电话提醒。

针对中风险任务,精心整理了相关政策及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有效防范了因政策掌握不全面、理解不到位而产生的涉税风险,并通过“一对一”上门个性化辅导,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始终坚持审慎包容监管,兼顾法理,运用提示风险、督促自查等手段,把精确执法、精准监管和精细服务有机结合,做到柔性执法的同时又主动作为。全力推行精细服务,帮助企业规范涉税行为,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构建起“亲清”的税企关系。

“市税务局培养了一批业务精湛、为纳税人办实事的优秀税务干部,他们为我们企业做了耐心细致的纳税辅导,规范了我们的财务管理,排除了涉税风险。”康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市税务局送去一面写有“税务干部办实事,细致辅导排风险”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税务干部精湛的业务、耐心的辅导和细致的服务给予充分的认可,对该局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排查企业上市前的涉税风险表示由衷地感谢。(记者 原晓东 通讯员 渠水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