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0-14 16:5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0月14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宣读《关于通报表扬烟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市长赵峰主持。

傅明先在批示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民动员、全警参战、合力攻坚,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当前,扫黑除恶转入常态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对扫黑除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聚力为“1+233”工作体系保驾护航,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扭住线索快侦快诉快判,做到依法依规、不枉不纵。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一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扫黑除恶、惩治腐败,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烟台、法治烟台。

吴承丙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系统思维,树牢统筹理念,深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政法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打早打小、加大案件侦办力度,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强化源头治理,聚焦民意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聚焦常态长效、持续推进制度建设,聚焦责任落实、大力加强组织保障,聚焦固本清源、打造政法队伍铁军,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优良环境。

会议还印发了《受全国、全省表彰、奖励、通报表扬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