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40235 成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十项举措打造便民就医环境——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10-12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012日早8:008:30,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教授做客《民生热线》直播间,介绍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主持人:医院作为服务民生的窗口单位,今年以来,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杨军:多年来,毓璜顶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体系结合起来,列出了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有效、安全满意的服务。

这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开通烟台毓璜顶医院“互联网医院诊疗”项目,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开通96120非急救转运服务,一站式就医陪检服务,院内导航服务,实现门诊二次分诊减少患者等候时间,通过自助终端自助办理入院登记/出院结算,多措并举提高停车位周转使用效率,预约点餐和配送服务,开展“璞毓公益项目”救助贫困患者。


主持人:“互联网医院”建设为群众看病问诊提供了极大便利,毓璜顶医院是如何开展这项工作的?

杨军:今年,毓璜顶医院开通了“互联网医院诊疗”服务,可以进行在线复诊,开具处方、检验、检查申请,实行检验、检查网上预约,解决了群众咨询医师不便利和慢性病患者定期复诊配药、检验、检查不便捷问题。

截至目前,互联网医院共上线了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肾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7个科室,其他科室也在逐步上线。对于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我们还提供“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促进患者康复。该业务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就医流程,做到线上线下高效衔接、一体融合。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