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前三季度推进落实情况

日期:2021-10-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委督查室对省委、省政府在《大众日报》公布的2021年我市21项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前三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截至9月底,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自贸区烟台片区、困难群众救助、提高居民医保普通门诊支付标准等4项已完成;省市重点项目、中韩(烟台)产业园、乡村建设行动、“双招双引”等17项正在加快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2021年烟台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推进落实情况

序号

承诺事项

推进落实情况

牵头单位

进展状态

1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县乡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党务公开等工作。

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8次,全市18064个党组织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专题培训班共7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2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走访企业群众97万多户、排查解决问题5.7万多件、为群众办实事3.8万多件。②全市6284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部完成;启动11个区市的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完成第一轮谈话调研推荐。③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干部执行力档案管理系统收录信息2369条,涉及干部883名,其中723名获“蓝色”标识,301名获“红色”标识。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处置问题线索5489件,立案26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15人,移送检察机关50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9起,处理56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2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95起,处理2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人。⑤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我市的104个问题事项,36个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其余68个正在加快推进。⑥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中共烟台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实施。⑦9月15日,全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大会召开,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攻坚。

市纪委监委机关

市委办公室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正常推进

2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①全市共派出检查组21.1万个,检查企业65.1万家次,发现隐患47.5万处,完成整改46.2万处;取缔关闭企业95家,立案处罚企业8256家,行政罚款1.44亿元。②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5起,死亡51人,同比分别下降66.2%、42.7%,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市应急管理局

正常推进

3

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①严格查控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流调、检测等措施。②抓实“外防输入”,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从“国门”到“家门”无缝对接、全流程闭环管理、“点对点”转运等措施。③全市343家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建立院感防控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对学校工地、商超市场、餐饮服务、工矿企业、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加强督导、严密防控。④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对所有应纳入集中监管专仓的货物,实现应纳尽纳、应检尽检、应消尽消。⑤截至10月7日,全市累计接种疫苗1200.5万剂次,其中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92.7%,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99.4%。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正常推进

4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流程再造改革,在简政放权、“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监管水平等方面再推出一批改革举措。

①实行“证照分离”改革,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梳理市级涉企经营许可改革事项91项、区市级78项、自贸区(开发区)78项,市级改革事项完成61项。②扎实开展“不见面审批”前期工作,梳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等,出台全市“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事项清单。③推进市直部门自建系统整合,打破数据壁垒,12个市级自建系统的317项县级事项全部完成对接测试。④深化电子证照应用,优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模块,159类电子证照的数据实现共享,证照材料自动获取免提交,网办便利度大幅提升。⑤探索建立“1+1+N”一体化信用监管平台,编制覆盖46个政府部门的信用数据清单,涉及5033个具体事项,归集各类公共信用数据7亿条。

市政府办公室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正常推进

5

提高“双招双引”实效,实际到位市外资金1700亿元,新增高层次人才7000人。

①招商引资,举办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中日韩科学技术大会、中日韩健康与美丽产业博览会等经贸活动77场。预计1—9月份,全市实际到位市外资金1520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9.41%。②招才引智,新增高层次人才6223人,占年度任务的88.9%。

市委组织部

市商务局

正常推进

6

加快老岚水库工程建设,完成土地征收、枢纽工程导流明渠建设、主河床一期截流,完成投资30亿元。

①今年以来,完成投资14亿元,投资完成率41.18%。②库区淹没土地需征收26176亩,完成征收4588亩、占比17.53%;房屋征迁,福山区、牟平区、栖霞市需征迁3539户,征迁协议签订全部完成。③导流明渠工程,一期导(截)流工程7月24日通过验收。④主河床一期截流,7月26日完工。⑤重力坝工程及管理房区域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8.3万立方米、占工程量的72%。

市水利局

正常推进

7

实施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工程,新改造老龄果园40万亩,举办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

①完成改造老龄果园46.05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15.13%。②建设提升现代示范果园127处、3.1万亩,其中,市级4处、县级16处、镇级54处、村级53处。③9月23日,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暨烟台市庆祝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蓬莱区成功举行。

市农业农村局

已完成

8

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完成4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4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和105个样板村创建。

4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完成县级自查、市级评估;14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和105个样板村,78个样板村完成建设、占比74.29%。

市农业农村局

正常推进

9

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国家公园创建、生态保护提升、生态产业发展等6大类、20项重点工作,建设长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6大类、20项重点工作,长岛港综合枢纽工程、旅游道路大修工程2项已完工,其余事项均稳步推进。①“渔家乐·民宿”三年提升工作,示范户改造完成49户、占比98%。②海洋牧场建设,经海一号、二号、三号深远海智能网箱建成投用,累计投放人工鱼礁6万空方,增殖放流鱼苗216.63万尾。③地质灾害治理,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35%。海岛垃圾生态化处置,累计外运垃圾3万立方米,完成绿化1.3万平方米,大钦岛、小钦岛、砣矶岛、北隍城岛、南隍城岛垃圾压缩站完工。⑤电力保障优化提升,砣矶至大钦35千伏线路工程完成施工招标。⑥公共交通设施智能化改造升级,主城区40%的公交站点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调试。

市发展改革委

长岛综试区

正常推进

10

省重点建设类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达到100%;市级重点建设类项目全面推进,完成投资1500亿元。

①114个建设类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660亿元、投资完成率112%。②394个建设类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386个、开复工率98%,累计完成投资1370.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1.35%

市发展改革委

正常推进

11

稳定扩大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高校毕业生在烟就业4万人。

①1—8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占年度任务的78.3%。②1—9月份,全市高校毕业生在烟就业3.5万人,占年度任务的87.5%。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正常推进

12

全面提高居民医保普通门诊支付标准,一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支付限额提高至200元,二档缴费提高至350元。

自2021年1月1日起,参保居民享受一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支付限额200元、二档缴费的普通门诊年最高支付限额350元待遇。今年以来,已为178万人次参保居民报销普通门诊医疗费4400万元,同比增长12.6%。

市医疗保障局

已完成

13

山东省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总体方案实施率达到92%,推出创新案例20个。

①《总体方案》涉及的100项试点任务实施率达到93%,全省规模最大的QFLP境外募资出资基金、全省首家外商独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地。②推出放行后报关单集中验估作业模式、进出口货物知识产权状况预确认等省级以上创新案例36个,其中,7个参评国家级改革试点经验,28个参评省级改革试点经验。

市商务局

开发区

已完成

14

妥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五星级合作社达到20%,联合社达到200个。

①全市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达到3245个、占全市村庄总数的52%。②联合社建成174个、占年度任务的87%。③《烟台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评星定级量化管理实施办法》,正在修改完善。

市委组织部

正常推进

15

全面实施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新增海洋牧场10万亩,新增省级海洋牧场5处、国家级2处。

①新增长岛、莱州湾东部、千里岩海域海洋牧场8万亩,总面积达128万亩。②百箱计划,经海一号、二号、三号深远海智能网箱建成投用;经海四号施工完成82%。③组织8家海洋牧场企业申报国家级海洋牧场,全市具备省级海洋牧场申报条件的企业达10家。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正常推进

16

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新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37个,9.5万户,建筑面积8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5900套。

①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投资完成率91%,其中,43个项目完工、占比31.39%。②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5598套、占年度任务的94.12%,累计完成投资2.44亿元、投资完成率60.18%。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正常推进

17

加快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举办对韩招商推介活动10场,引进重点韩资项目10个。

①举办中韩跨境电商云上对接会、中日韩健康与美丽产业博览会等对韩经贸活动12场。②引进艾多美厨房用品、赢海机床制造等韩资项目9个,总投资3200万美元。③1—8月份,全市实际使用韩资3099万美元、同比增长545%。

市商务局

正常推进

18

符合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发放救助补贴资金5亿元。

全市共有困难群众10.14万人,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资金5.89亿元。其中,低保对象73844人,发放低保补助资金3.27亿元;特困人员23095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2.58亿元;临时救助443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62.4万元。

市民政局

已完成

19

新增普惠型养老床位2000张,其中改造提升护理型床位500张,每张平均补贴2500元。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普惠型养老床位200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500张。省、市级新增养老床位补贴资金,待市级验收后下发。

市民政局

正常推进

20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造,完成1800个村庄的供水工程建设,全市规模化供水基本实现全覆盖。

开工建设1879个村庄供水一体化改造工程,完工1332个、占比70.89%。累计完成投资27.5亿元、投资完成率90.76%。

市水利局

正常推进

21

优化提升教育资源,新增公办幼儿园100所,学前教育公办率达到50%;新改扩建中小学25所。

94处新增公办幼儿园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占年度任务的92.15%,学前教育公办率51.09%;新改扩建中小学,完工24所,投用20所。

市教育局

正常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