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40213 成文日期: 2021-10-11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移动双千兆农村广覆盖、近海全覆盖 宽带网速慢原因都有啥?——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10-11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0月11日,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东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什么是双千兆?烟台移动如何实现双千兆?

马海东:简单来说,双千兆网络就是指的5G网络和千兆家庭宽带网络。烟台移动作为烟台信息网络建设发展主力军,认真落实关于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超3000个,实现烟台城区的连续覆盖、重点区域的深度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针对性覆盖。我们加快农村地区的广域覆盖,完成近海海域全覆盖,最远覆盖距离超过80公里,渔民可以在海上轻松视频通话、直播连线,享受多彩的数字生活。我们大力建设千兆光网,坚持平台能力先行、端口超前配置,以业内最高技术标准建设OLT平台,OLT设备全部支持千兆接入,已触达城市农村各个角落。截至8月底,烟台移动家庭宽带管线覆盖住户超过320万户,千兆网络覆盖家庭住户达到200万户。

市民李先生来电:家中办理的200兆宽带网速太慢,刷抖音都打不开为什么?

马海东:这与无线路由器摆放不合理、光猫长期不关机、户内网线的弯折破损等都有关系,除了这些自身原因外,还与光纤的过弱或者过强、使用网站的承载能力等都有关系,节目后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找问题并帮助解决。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