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日期: 2021-10-11 17:14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9月2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政府事务业务部主任潘行昌律师主讲,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其他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潘行昌律师详细介绍了《行政处罚法》的修改背景、修改亮点、新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变化、实施新法需要注意的问题,重点围绕行政处罚的概念和种类、设定权限、实施主体、适用、程序与执行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做了详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贴近实际,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学习好实施好《行政处罚法》、理清日常行政执法工作思路提供了借鉴。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法治工作理念,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学深悟透《行政处罚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执法行为严格、规范、透明、公正,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