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4530 成文日期: 2021-01-06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嘉宾上线《民生热线》——老旧小区暖气不热成投诉热点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烟台时刻

1月6日,烟台500供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焦爱明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极寒天气供热保障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又一次寒潮来临, 500供热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频繁出现的严寒天气?

焦爱明:利用烟台发电厂充足的热源,提高供热负荷,提前调整主管网运行参数,将16万千瓦的6号发电机组汽轮机切缸运行,增加热源输出。

各换热站调整供热设备参数,做好升温升压的各项准备,充分保障各换热站在降温期间稳定供给。

加强管网、设备巡检,检修人员对防寒防冻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维护和检修工作。各换热站维修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解决用户的供暖需求。

节目中,多位市民反映新建西巷、迎春巷、大海阳东街、乐山里铭市巷、丹桂街等区域家中暖气不热。

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郑剑平:以上区域大多为老旧小区,节目后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察看。总的说,暖气不热可能有以下多种原因。

一是在急剧降温情况下,室外气温已经低于当前建筑围护结构和供热系统设计时所参照的当地平均室外最低气温。如烟台的建筑围护和采暖设计是按室外温度“-6℃”参考设计建设的,当室外气温低于这设计值时,一些老旧小区因为建成年代久远,或者建筑外墙保温质量差,采暖系统将不能保证一定满足正常室温需求。

二是用热设施存在问题。多年来一些小区住宅,也不排除开发商、承建单位在建筑保温、供热材料及施工方面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情况(如外墙和保温层选材不当;门窗透风;地暖盘管分路太少、长度不足、盘管间距不规范;明装暖气片数不足或与房间面积不匹配、管径不合规等),导致室温在寒冷天气下偏低甚至不达标。

三是装修改动暖气设计,导致水力失衡。

四是管道生锈、杂质堵塞致使采暖系统内径狭窄散热效果变差。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