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实际使用日韩外资总量全省第一

日期:2021-01-27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2020年,全市实际使用日韩资2.2亿美元、增长218%,总量居全省第一。其中,实际使用韩资1.2亿美元、增长412.4%,实际使用日资1亿美元、增长119.9%。

图片
   全面升级日韩合作   

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对日韩合作的意见》,建立日韩合作常态化研究、“一盘棋”推进的工作机制。组建日本、韩国招商办,连同日韩2个境外经济合作中心及海外招商顾问、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外向型招商队伍,带动全市日韩招商人员增至100多人,全年新设日韩资项目167个、增长39.2%,合同使用外资19.2亿美元、增长97.2%,其中,韩国SK、日本夏普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
图片

主动创新招引方式

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创新组织对话山东—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等日韩线上招商活动10余场,密切对重点企业的合作对接,累计签约日韩资项目35个、合同外资4亿美元,涉及医疗健康、新材料、高端制造业等领域,项目储备进一步加强。
图片

  持续激发园区动力  

加快中韩(烟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出台《关于支持中韩烟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在项目落户、用地贷款等方面给予支持。推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日韩体育文化烟台产业园建成投入使用,先后引进全省首家韩资律所、首家韩资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一批“首”字号项目。
图片

  优化提升涉企服务  

在全国首推“中日韩投资便利化跨国办”服务,探索试行全程代办、不见面审批、跨境审批等机制,实现跨国办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强化日韩企业联系服务,全力协助解决物流、离岸、返岗等难题,在全省率先推出日韩企业国际包机、率先实现日韩企业复工复产率百分之百,使烟台成为全国日韩外资最佳聚集地、最优目的地,全年增资日韩资项目22个,合同外资1.2亿美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