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例会

日期: 2021-01-22 19:52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主持召开例会,调度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强强,副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代令参加。

张术平指出,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大幅增加,全市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抓紧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加严,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抓好疫情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管理服务,密切关注市外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跟进做好社会随访、摸排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管理等工作,把相关人员全部纳入我市疫情防控体系。要从严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定点医院进出人员、发热门诊和哨点诊室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提高疫情监测的敏感性和早期发现能力。要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从最坏处打算、从最实处准备,指导督导各区市按照实战标准开展应急演练,把操作要领牢记于心、把技术规范熟记于胸,确保需要时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检测、控制疫情、扳回局势。要抓好人员物资储备,充实加强应急队伍力量,备足备齐各类物资设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减少人员流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减少出行,带头劝导在外地特别是在疫情重点地区工作生活的亲属留在当地过节,原则上春节假期期间在烟台过节休假,做到非必要不离烟台、不出国境,真正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