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4781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陈新姿上线《民生热线》—节日市场保供应 消费券活动正在对接

日期:2021-01-21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陈新姿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保障改善民生、激发消费潜力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疫情以来,市商务局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改善民生、激发消费潜力?

陈新姿:推动烟台获批农商互联供应链试点城市,获得1350万元中央扶持资金,完善了全产业供应链和惠民网络。举办会展活动107场,打造了十余条特色街区,世界5007-ELEVEn便利店等便民设施开门营业。牵头组织了“烟台优品线上云购节”等50多场促销活动,惠及企业3000余家。组织发放了3000万元“全民欢购”消费券,惠及市民105.8万人次,带动消费1.8亿元。出台《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推动全市注册家政服务机构突破4000家。推动招远市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市各类电商企业突破1万家,主流平台店铺12.9万家,均创历史新高。支持振华量贩、家家悦超市等批零企业开展保供稳价,完成2500吨冻猪肉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市民王女士来电: 今年春节期间是否继续组织“全民欢购”消费券活动?建议延长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使用规则更加详细。

运行消费科负责人徐玮:目前已和一些企业成功对接,市民可在振华超市、龙大肉食、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享受优惠。消费券根据经济运行和市民需求进行投放,它的使用明细在媒体上都做了公布。为了让上一轮投入的资金更快转移到下一轮的消费上,所以给消费券设定了消费时限,请市民理解。


市民张女士来电: 现在葱姜蒜鸡蛋等的价格普遍较高,这是因为市场供应不充足吗?

运行消费科负责人徐玮:目前葱、姜、蒜价格都处于市场高位,去年的价格偏低,造成了部分农产品生产减产,再加上今年寒潮较多,运输保存费用都在增加,这些都是导致价格比较高的原因,但这些农产品的市场供应是充足的,之前已经组织商超、市场补足供应,现在烟台市区每天蔬菜供应量可达1000吨以上,春节前将结合我市储备情况进行投放,平抑蔬菜价格。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