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芝罘区、莱山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1-21 18:5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张术平到芝罘区、莱山区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时强调

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

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到芝罘区、莱山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强强参加。

张术平首先来到位于芝罘区的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仔细询问专仓容量、工作流程、员工数量等,要求严格落实预约登记、入场检测、物品消杀等措施,抓好员工疫苗接种和定期检测,确保规范有序、不出问题。随后,张术平来到振华商厦,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要求,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他指出,芝罘区作为城市主城区,商贸流通发达,老旧小区密集,人员流动量大。要加强来烟返烟人员排查管理,做好消防、烟花爆竹、渔船管理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在莱山区,张术平实地查看了烟台南站出站口、临时留观室等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认真做好进出站旅客筛查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把牢疫情输入关口。张术平还深入到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嘱咐企业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他强调,莱山区要聚焦建筑工地、海上安全等重点领域,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提高安全隐患发现能力,确保防得住、控得牢、管得好。

张术平强调,临近春节,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类隐患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更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防范化解。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异地交叉检查、开设举报热线等监管方式,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管理服务,用好大数据手段,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千方百计防范疫情输入。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有效增加项目储备,形成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良好格局,为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更好地保民生、顺民意、暖民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