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 2021-01-20 08:46      来源: 莱阳市委宣传部

字号:

1月19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市委各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书面审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市委书记李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市委常委会和市几大班子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扛牢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莱阳厚积薄发、大有作为的关键之年,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常委同志和各党组要聚焦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主动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要在履职尽责抓落实上作表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在驰而不息转作风上作表率,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改进调查研究和文风会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在遵规守纪促廉洁上作表率,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带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下沉一线、加强督导,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和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