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守牢安全底线

日期: 2021-01-19 08:39      来源: 今日龙口报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交通场站、村庄、企业、矿山和建筑工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王志臣参加活动。

在东莱街道松岚社区卫生室和下丁家镇后地村卫生室,吕波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发热病人测温、预检分诊、登记、引导诊疗等流程,并仔细察看了人员入住台账和体温监测台账。他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基层“哨点”的作用,切实担负起落地排查、跟踪观察的重任。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要专人专车立即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或发热门诊就诊,避免发生再传播和交叉感染。镇村要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倡导在外工作和学习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对外地来龙返龙人员严格落实排查登记、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在烟台交运黄城汽车站,吕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旅客检查登记、隔离区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时值春运,返乡人流集中。要持续做好车辆安全管理、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筛查核查等工作,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隔离送医,迅速登记上报,并有序进行现场封闭、旅客疏导、秩序维护和专业消毒,确保春运安全。

在恒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吕波走进企业中控室,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应急预警措施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规范演练,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相关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在东江街道恒洋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吕波详细听取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严格按照标准加快集中监管专仓建设进度,科学制定集中监管运转流程。同时,要加强建筑工地现场管理,保证施工安全。

在龙口金丰有限公司,吕波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事故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在佰盛广场施工现场,吕波一行认真检查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实施建筑领域综合整治,突出抓好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建筑工地和消防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