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部署会议

日期: 2021-01-19 17:22      来源: 区委办

字号:

1月19日上午,芝罘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专题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东辉、徐爱华、李清溪,以及相关区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升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工作上紧起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摸底排查、检测消杀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健康安全。

杨升岩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分类做好通关检疫、核酸检测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追踪到位、检测到位、管理到位。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日常管理,加强对商场、超市、学校、医院、养老院、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集装箱的监管,规范排查检测、建档立制等制度,实现闭环管理,坚决防止输入风险。要从严抓好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三小场所”管理,规范内部管理,强化疫情监测,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推动“四早”措施更好落实。

杨升岩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基础的作用,健全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全部纳入网格化管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要注重配强社区基层力量,抓好社区工作者、楼片长等队伍建设,统筹抓好摸底排查、人员管控等工作,严密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杨升岩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引导全区各级干部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强化各部门单位之间联动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踪督导、随机抽查,狠抓落实、从严问责,真正达到“问责一次,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上级相关制度,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