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打私快讯

龙口市加强打击治理冻品走私工作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8 访问次数:   字号:[ ]


省打私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冻品走私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龙口市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相关部署和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边防辖区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浓厚氛围。突出特殊船舶、高危人员、码头承包者、港口管理单位等重点对象,深入宣讲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和反走私活动的重要性,引导其算好成本帐,主动抵制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发动引导群众积极提供走私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举报违法犯罪分子,配合做好反走私工作。

二是坚持情报导警。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在辖区每个港口、码头、停泊点、中小旅馆和租赁房屋聚集区均有治安信息员,切实将辖区所有重点部位、重点船舶、渔船民和重点人群全部纳入管控视线。加强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主要区域、时间和路线等的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深层次、预警性情报信息。对摸排掌握的走私活动信息,每个月组织治安信息员集中开展一次信息研判,并留档备查。

三是严密防控体系。持续加强涉海基础信息采集,全面摸清辖区大马力船舶、改装船、外地船舶、有违法犯罪前科船舶等的基本情况,并定期进行回访复查,及时掌握船舶最新动态,对确实存在海上走私隐患的,及时采取针对性地管控措施,全面压缩沿海走私空间;对央格庄码头、龙口渔港等有较大走私风险的港口、码头,充分发挥海上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严格船舶定点停泊和专人看护制度,并加大对巡逻力度和频度;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确保各类可疑船舶靠港后落实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对辖区由私人管理的港口、码头有靠泊卸货情况的,指导其建立报备制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码头清查活动。

四是深化联勤联动。加强海警、海事、边检站等涉海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互通情报信息,形成打防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