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MB2854675E/2021-34711 成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市大数据局召开紧急会议
传达部署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紧急部署视频会议讲话精神

日期:2021-01-14      来源: 市大数据局

字号:

1月14日上午,市大数据召开紧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湘波同志传达了市委张术平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紧急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三重”工作、民生保障等四项重点工作。局机关及市综合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杜湘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统筹兼顾,严格责任落实,守住工作底线。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全力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开展全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抓好日常办公区域设备及政务云等网络安全运维保障及应急处置工作;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完善安全生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安排培训、应急演练工作,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二要坚守底线、发挥优势,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全局上下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举措落到实处;继续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准度,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持续有效的技术和数据支撑。三要统筹兼顾、主动作为,持续做好大数据领域民生保障工作。一方面,双管齐下,扎实推进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重点领域针对重点人群,继续推出一批重点高频民生事项、一批“一链办理”事项、一批“秒批秒办”事项、一批电子证照应用事项,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度与获得感。另一方面,多向发力,解决烟台市民卡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短板。发挥主管部门职能,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从政策层面上解决烟台市民卡主营业务收入缺失的问题,打通企业资金动脉。同时,在现有基础上强化政策引导,帮助烟台市民卡有限公司拓宽业务范围、拓展业务模式,利用我局自身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框架下,尝试将烟台市民卡引入智慧城市建设体系,充分发挥其“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技术特点,为烟台市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服务,争取取得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又帮助企业发展的双赢效果。四要大力配合、全力以赴,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和“三重”工作开展。持续推进电子证照、数据归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配合好相关责任部门,为全市“三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撑

杜湘波强调,新形势下的大数据工作重担在肩、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局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展现大数据干部作为,以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三重”工作、民生保障等四项重点工作,为烟台“十四五”平稳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好大数据力量。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