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4696 成文日期: 2021-01-13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嘉宾上线《民生热线》—今年底206国道龙口收费站将撤销

日期:2021-01-13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月13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公路清雪防滑、重点公路建设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如何做好寒潮天气下的公路清雪防滑工作?

  刘智勇:今冬以来,我市出现了三次大范围寒潮天气,全市出现了大范围降雪。清雪期间,中心领导班子按照责任分工第一时间督导公路清雪防滑工作,各县市区公路部门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做好所辖路段清雪防滑工作。去年12月13日以来,我们累计出动人员3200人次、机械900台套,抛撒防滑材料2000立方米,保障车辆400辆,顺利完成全市公路清雪防滑工作,全市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市民李先生来电:国道 G228和省道S205交叉处往东、往南路段都无路灯,有安全隐患。

  养护科科长李忠:该处路灯设置应属地方政府负责,这个地方比较偏远,当地政府要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以及当地城镇化程度来规划路灯,节目后会向高新区政府反映市民的建议。

  

  市民张女士来电:G 206国道龙口收费站到了收费期限又延长收费,且不论大货车小轿车都收费。

  征收科科长曹建生:这个收费站收费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到期后将拆除收费站,到时我市政府还贷的收费站全部取消。目前该收费站周边10个村镇居民可享受每月60元的通行月票政策。

  

  市民赵先生来电:一些大车在G204国道桃村段路口东西方向通行时经常不减速,非常危险,建议在这里设置减速带、红绿灯。

  养护科科长李忠:该位置已经设置了限速标志,公安部门也安装了监控设施,但即使这样也未能制止大货车的超速行为。关于在主路上设置强制减速带的问题,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一是主道上不能设置减速带,二是大货车经过减速带时噪音会更大。节目后将与当地交通部门进一步沟通,探讨消除安全隐患的办法。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