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52803XP/2021-34732 成文日期: 2021-01-13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救援

栖霞笏山金矿现场救援最新进展(2021年1月13日)

日期:2021-01-13      来源: 市应急局

字号:

      1月13日19时,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通报截至13日下午17时现场救援取得的一些新进展:

      一是,回风井井筒障碍物清理至距地面310米。在人工乘吊笼对井筒障碍物进行清理的同时,还通过下放的风筒向井筒输送空气,采取强制通风方法往井下输送空气,排除有害气体和烟尘,目前,井筒内一氧化碳、氧气浓度和温度指标均正常。

      二是,事故救援指挥部共布置4个钻孔进行施救。1号钻孔,直径310毫米,由山东煤田地质局二队施工,1月13日凌晨3点正式开钻,累计完成进尺241米;2号钻孔,由招金地勘施工,钻孔直径219毫米,累计完成进尺420米;3号钻孔,由山东地矿局地质六院施工,钻孔直径219毫米,累计完成进尺282米;4号钻孔(大孔径),钻孔直径710毫米,由国家矿山救援队大地特勤队施工,正在安装钻机。

      山东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一系列断然举措抓救援、抓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现场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汇集强有力的救援力量,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