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4637 成文日期: 2021-01-11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极寒天气下,供暖咋保障—烟台清泉供热公司总经理曲恒林上线《民生热线》

日期:2021-01-11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11,日,烟台清泉供热公司总经理曲恒林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极寒天气应对、春节供暖准备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近段时间烟台多次迎来了最强的冷空气,从去年12月28号开始,烟台连续降雪,气温更是持续低于零下6℃。针对连续降温天气,清泉供热怎样应对?

曲恒林:第一,加大蒸汽供应。去年12月28日降温时我公司共投运七台锅炉,提高锅炉热负荷,加大了蒸汽供给量。1月5日降温时又投入了一台58MW热水锅炉,从热源源头做好应对准备。第二,主管网提前调整运行状态。去年12月27日将一级网供水温度由92℃提高至95℃,1月5月我公司再次将一级网供水温度提高至98℃。

主持人:虽然做了这些工作,为什么还是经常有市民反映暖气不热?

曲恒林:烟台地区的供暖室外设计条件为零下6度,今年出现极寒天气,虽然充分启动了热源、也提高了管网的温度,但是一些入住率低、老小区的供热效果确实保证不了,请市民理解。

市民刘女士来电:室外温度低于零下6度,供热温度就不能保证了吗?供暖费能否减免?

曲恒林:即使提高了管网的运行参数,但是现在的室外温度超过了烟台的供暖室外设计条件,《山东省供热管理条例》、《烟台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室外温度不低于零下6度,连续测温两次,可以减免费用,但如果室外温度低于零下6度,就不能退费或者减免了。

市民王先生来电: 海天雅筑小区供热质量不好,家里温度只有15 度。

客户中心主任姜忠辉:海天雅筑小区入驻率较低,建设年代较早,窗户为铝合金材质,保温效果较差,再加上今年天气很冷,多方面原因导致温度较低。节目后工作人员将上门为暖气排气、清洗过滤网,并观察效果。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