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海警局大力加强沿海船舶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访问次数:   字号:[ ]


规范船舶管理,加强海上打击走私管理力度,烟台海警局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加大船舶管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联合开展调查摸底。为全面摸清辖区船舶底数,在冬季年末大量船舶返港之际,烟台海警局调度各工作站,联合驻地渔政等相关部门开展了船舶集中调查摸底行动,通过以人查船、以船对人的方式,对辖区的船舶及渔船民变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外来渔船民、报废和变更船舶进行重点掌握,并及时根据摸排到的数据信息对港口船舶数据库进行更新完善,确保数据信息常用常新。截止目前,共检查船舶256艘。

三是大力深化沿岸整治在加强船舶摸排工作的基础上,该局以船舶证件大检查为契机,积极加大对海上船舶的检查整治力度,采取海上查、岸上堵的方式,对无证或未携带证件出海、逃避证件年审、逃避办理进出港手续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抽调警力组建巡逻队,在沿海一线开展巡逻守护工作,有效防范了各类海上案(事)件发生。

三是常态保持海上巡航。为有效加强海上管控,该局坚持把海上缉私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执法工作。每天派出执法舰艇开展海上治安巡逻,查缉可疑船舶,震慑违法犯罪,加强敏感海域监管,以龙口海域、蓬长海域和芝罘海域为主要方向,在重点海域开展编队巡航,全面提升了发现和打击海上走私行为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