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98N/2021-35133 成文日期: 2021-03-03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上级部署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9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指出,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海上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推进5G在公共服务领域、工业领域和海洋等特色领域的场景应用,大力培育5G产业,重点发展5G基础产业,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打造网络建设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特色鲜明的5G创新示范区。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要始终把调整优化结构作为我市外贸工作的总抓手,着力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综合保税区等贸易促进平台,做强外贸经营主体,加快发展一般贸易,支持发展服务贸易,积极培育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促进全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会议确定成立全市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外贸统筹协调工作。

会议研究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调,要按照权责一致原则,进一步理顺资产管理体制,加大资产盘活力度,强化资产监管约束,建立国有资产共享共用和调剂机制,探索市场化统筹运营,深入推进资产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开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加快资产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切实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