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9-29 09:11      来源: 海阳之窗

字号:

28日下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主要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强措施,动员全市上下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的作风,一丝不苟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市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烟台市扶贫办副主任沙声涛列席会议;海阳市领导刘宏涛、吴德柱、杨涛、田大中等,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围绕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市委书记刘宏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地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持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从扶贫项目、贫困户收入采集、帮扶责任、兜底保障、残疾人政策落实等方面做好责任落实和任务整改;要从住房安全、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扶贫协作等薄弱环节落实工作目标;要加大“懒”“骄”“松”“推”“慢”等作风建设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坚定不移地补短板、固弱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贫困户收入统计,巩固住房安全,加强家居环境整治,确保饮水安全。要狠抓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强化健康扶贫,加强兜底保障,落实好残疾人政策,不断强化即时帮扶,规范开展金融扶贫,深入推进消费扶贫,立足实际开展扶贫协作。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规范管理,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强化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加强扶贫项目档案规范完善,及时做好收益分配。

要进一步强化保障举措,坚定不移地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大力开展总结宣传,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以优异成绩、过硬质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烟台市督导调研发现问题清单;发城镇、二十里店镇、民政局、残联四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孙嘉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