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烟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0-09-29 15:13      来源: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烟台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马玉星主持召开与烟台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马玉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玉星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继续安排对设区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烟台市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玉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领导班子职能责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四个落实”情况。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烟台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烟台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张术平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烟台市工作的精准“把脉会诊”和全面“政治体检”,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履行好政治职责。要端正思想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及时完成交办任务,确保巡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做好深化文章,放大巡视工作成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烟台市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5-678811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烟台市A013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4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一楼环廊东侧、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北门外、鹿鸣小区B17号楼西侧公告栏、市政协办公区门外西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