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122 成文日期: 2020-09-2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4073号:关于完善滨海旅游交通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09-2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张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滨海旅游交通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

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旅游强市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结合市区旅游景点景区发展以及市民出行需求,加强调研论证,制定规划方案,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旅游特色线路,助力市区旅游行业发展。

一是开通景区直通车。2020年4月30日,开通烟台山---牟平养马岛(东行)、烟台山---张裕卡斯特酒庄(西行)景区直通车线路,实行班次化运营。东行和西行线路各投放2部35座空调旅游车,每条线路日运行均为6个班次,约60分钟1班。

二是优化公交旅游线网。结合旅游景区建设发展和基础设施不断配套完善,陆续开通、调整游1路、游2路、旅游观光巴士、红色专线、17路、211路和216路等7条公交旅游线路。以规划为引领,结合市区公交线网整体优化,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市区近郊旅游公交网络,基本覆盖和串联市区大部分旅游景点以及重要交通节点,有效满足市民近郊公交旅游出行的需求。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提案,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将立足部门职责,认真吸收采纳您的意见,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研究相关举措。

一是新辟特色线路。积极融入到烟台人游烟台“大众游”活动当中,密切关注运营情况及游客需求。同时,结合季节和区域特色,开通蓬莱至养马岛一线的景区景点串联游以及温泉游、生态游、采摘游、红色游等定制化特色旅游线路。以更加优质、便捷的举措,为烟台市民和来烟游客提供出行服务。

二是新辟旅游公交线路。加强考察调研和客流跟踪研判,结合公交线网规划,进一步优化调整市区公交旅游线网。一是年内计划开通由龙海家园场站发至天马相城场站的旅游公交线路,配备4辆12米双层巴士,实现对芝罘区北部、开发区滨海景区的覆盖。二是自3月起,陆续恢复包括游1路(火车站至昆嵛山)、双层观光巴士(火车站至养马岛)、烟台大学至植物园等旅游公交线路,方便游客观光游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