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120 成文日期: 2020-09-2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4147号:关于推进开发区、芝罘区、福山区交通一体化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09-2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廖增太等3名代表:

你们提交的《关于推进开发区、芝罘区、福山区交通一体化的建议》(编号1704147)收悉,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现就建议答复回复如下:

我局对您提交的建议高度重视,立即落实有关科室进行专门研究,切实履行助推福山区域融合发展。针对您建议中提到的问题,自2017年起,我局做了大量的工作。 

2017年4月,根据王晓军副市长调研答复要求,我局组织市公路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开发区交通局、规划分局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开发区对同三高速与开发区道路衔接方案汇报,对同三高速沿线存在的南北向通道不足、福山区与开发区道路联系较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三高速与开发区道路开口衔接方案设计》提出如下设计:1.优化沿线标识标牌,增加开发区方向指引;2.在凤台山路西侧和天山路东侧增加辅道和主道之间的开口;3.天山路下穿同三高速与福山区道路连通,并通过匝道实现与现有立交和同三高速的各方向转换;4.泰山路跨同三高速天桥改造增加自行车坡道;5.庐山路上跨同三高速与福山区松霞路连通;6.五指山路路口辅道展宽增加车道,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7.河滨路上跨同三高速,设置苜蓿叶式互通立交。会议确定:1.此项工作要本着先易后难,先近期后远期的原则实施。2.管理单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近期要结合实际优化通往开发区的指路标牌。3.市公路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要及时向省有关部门汇报衔接方案。

2018年1月,我局致函市规划局《关于烟台市红旗路快速化改造规划研究的意见》,提出如下意见:1.结合烟台市轨道交通规划,做好与未来地铁走向的结合;2.建议结合红旗路快速化改造,对现有的福山收费站进行改造,适当增加进出口数量;3.进行红旗路快速化改造建设的同时,将福山区与经济开发区连接路的建设同步实施;4.与现有城市道路相交,应根据被相交城市道路的功能及交通量,合理规划出入口匝道的位置。

此外,市政府已于2019年3月成立了由住建局部门牵头的工作专班,专项推进红旗快速路项目,并于当年完成了调查摸底和规划设计。其中黄金顶隧道至福山立交段采用高架形式,与您提出的建议吻合。

下步我局将履行部门职责,紧盯跟进专班进度,及时对接地方政府,积极协调路权单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争取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