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冻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打私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冻品走私的工作部署,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打击治理冻品走私专项行动,牢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冻品市场为整治重点,采取集中摸排和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开展冻品市场清查,全面排查仓储冷库、交易市场;并对全市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涵盖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模清底数。以冻库为重点,对冻品市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在售、存储的无合法证明、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予以扣查,清理取缔走私冻品集散地和营销场所。二是整顿冻品市场秩序,加强冻品交易市场日常管理,通过检查商户经营资质、经营范围,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截至目前,烟台市场监管系统已累计排查仓储、冻库、经营业户、餐饮单位32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500余人次,立案查处冻品走私违法案件2起。

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突击检查和日常监管频率,主动出击,严肃查处一切冻品走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