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为打击走私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烟台市邮政管理局成立打击走私检查小组,对寄递业打击走私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快递企业分拨中心、末端网点为检查重点,通过查询资料、调阅监控资料等方式查看企业打私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格执行禁寄物品的相关规定。尤其加大对国际快递企业的调度和管控,要求企业积极履行打私的法律责任和安全管理规定,切断非法走私进出通道。8月以来,共执法检查56次,检查企业28家,对未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的6家企业依法处罚,共处罚金3万元,停业整顿1次。

下一步,烟台市邮政管理局将与打私办、公安、国安等部门联合开展走私打击执法检查,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