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口岸要闻

入境巨轮“即靠即检即卸”烟台港迈入干散货作业“大船时代”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6日上午,在烟台海关监管下,载有巴西淡水河谷39.25万吨铁矿石的“马拉尼昂”货轮安全靠泊烟台港西港区并顺利接卸,这标志着山东港口烟台港(以下简称烟台港)迈进了40万吨级港口干散货作业“大船时代”。

“马拉尼昂”货轮长361米、宽65米,是烟台港正式获批40万吨级船型靠泊资质后抵靠的首条40万吨级矿石船,也是烟台港开港159年来接卸的最大船舶。

为做好船舶检疫和监管通关工作,烟台海关提前介入,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指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完成通关材料审核,统筹安排卫生检疫、商品检验等业务条线,启动“一船一方案”监管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货船提供最佳服务措施,保证货物“即靠即检即卸”。

预计8月8日凌晨7点左右我们将完成货物卸载,期间,海关的同志将全程陪着我们完成船员疫情防控、矿石放射性监测、取样检验等工作。”船方代表林薇薇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等因素影响,烟台海关主动作为,不断为烟台港发展和口岸营商环境优化贡献海关力量和智慧,围绕打造烟台港混配矿保税业务等工作,积极推进烟台港西港区“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此次,40万吨级码头成功运营,将为烟台港打造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基地开辟一条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全新物流大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