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79XC/2020-29278 成文日期: 2020-08-04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第134100号: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管理维护的提案的回复

日期:2020-08-04      来源: 烟台市体育局

字号:

丛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管理维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配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安装公共体育健身器材61000件,其中有11000余件器材需要淘汰更新,3700余件器材需要维修。随着安装的健身器材越来越多,普及率越来越高,尽管我们每年都安排40万元用于健身器材巡检,但健身器材维护管理责任不清、维修不及时等问题仍旧越来越突出。为从根本上解决健身器材管理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经将该项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并采取了以下两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建立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维护管理长效机制。今年上半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在充分调研、并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6月19日出台了《烟台市室外公共健身器材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体育部门、各类受赠单位、供应商、维修单位的管理维护责任,并对健身器材巡检、维修与更新的工作责任、工作流程和监管职责、奖惩等各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该办法的实施,能够确保健身器材的安全使用,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第二,建立健身器材维护管理网路系统。我们依托互联网,在全省创新启用“健身器材一键报修系统”,即在每一件健身器材上粘贴二维码专属标签,标签上同步注明报修电话,群众既可以扫描二维码,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报修。一方面,群众可以更及时、更便捷的进行报修,另一方面我们接到报修信息后,也能够安排专门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目前,该系统已录入健身器材近4万件,年底前现有健身器材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实现健身器材网络化管理。

您的提案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烟台市体育局

2020年7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