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通知公告

青岛海关关于开展2020年度出入境检疫处理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8-04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和人员管理办法》(原质检总局令181号公布,海关总署令第238号、240号修改)的相关要求,青岛海关将组织2020年度出入境检疫处理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年满十八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检疫处理基本知识,掌握检疫处理操作技能的人员,可以参加检疫处理人员从业资格考试。

二、报考类别

检疫处理人员资格分为两类,即熏蒸处理类(A类、B类)、其他类(C类、D类、E类、F类、G类)。报考人可以单独报考熏蒸处理类或其他类,也可同时报考两类。

    a)A类,熏蒸(出入境船舶熏蒸、疫麦及其他大宗货物熏蒸);

    b)B类,熏蒸(A类熏蒸除外);

    c)C类,消毒处理(熏蒸方式除外);

    d)D类,药物及器械除虫灭鼠(熏蒸方式除外);

    e)E类,热处理;

    f)F类,辐照处理;

    g)G类,除上述类别外,采用冷处理、微波处理、除污处理等方式实施的出入境检疫处理。

三、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包括出入境检疫处理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

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等。

操作技能包括:药品、仪器、设备的操作运用,出入境检疫处理现场操作、安全防护、应急处理等。

具体内容参见《出入境检疫处理人员考试大纲》(见附件1)。

四、考试方式

统一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

五、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拟定于2020年8月底或9月初;考试地点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具体考试时间与地点见准考证。

六、报名材料

(一)《出入境检疫处理人员考试报名表》(见附件2);

(二)身份证复印件(同时交验原件);

(三)一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其中1张贴在报名表上),电子版同款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1份(大小2.5×3.5厘米,像素295×413px,分辨率300像素/英寸)。

七、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2日至8月14日。

报名地点:烟台海关(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1号)

咨询电话:0535-3061238

八、报考费用

免费。

九、准考证领取

考生报名后于2020年8月24日至25日凭身份证到各自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十、疫情防控

请各位考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有发热等症状禁止参加考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