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9924/2020-29095 成文日期: 2020-08-20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民侨外事

第1704070号:关于“持续优化烟台市涉外服务环境”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08-20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字号:

王建中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优化烟台市涉外服务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国办发﹝2004﹞1号),市发展改革委严格落实国家规定,对高尔夫球场项目不予立项。

在2018年国家环保大督查中,原市林业部门依法取缔了3个球场,我市因此问题共处理市、县两级干部32人,分别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警告、诫勉等不同的处分,其中县处和科级级28人,省管干部4人。国家对高尔夫球场的要求一直是:严格落实清理整治责任清单,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尽职尽责,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今后再发现问题球场的,要对照责任清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去年,国家11部委和省10部门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省10部门分别于去年2月和7月两次组织联合督查组亲临我市现场核查。至今,国家一直没有放松高尔夫球场的清理工作,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一直常态化推进。对国土资源部卫星发现的疑似球场,安排到现场进行查验核实。近期,国家有关部委还在调度有关县市区的球场面积等现状情况,我市已按要求核查并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