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文明共建

长岛海上搜救中心成功处置一起搜救应急事件

发布日期:2020-08-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口岸办 字号:[ ]


8月18日0700时,长岛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映华1”船长报案:称在蓬长航线1#浮至3#浮之间东约500米处,疑似有渔船翻扣,隐约看到有人员挥动衣物求救。

接警后,长岛县海上搜救中心快速反应,核实信息,启动应急程序,多渠道对落水渔民展开救助。一是按程序报告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长岛应急管理局;二是要求南长山街道办事处、鹊嘴村渔民等社会搜救力量协助救援。三是扩大搜救范围,协调南长山街道通知就近作业渔船参与搜救,同时电话通知海水浴场派出2艘海上摩托参与救援。为了抢夺时间,“海巡05217”执法艇0715时到达事发海域,进行现场协调指挥和搜救。0745时成功将落水人员救起,并将翻扣渔船拖至海水浴场。目前落水人员意识清晰、身体状况良好。

经了解,该险情是落水人员因吊养殖架时渔船发生倾斜导致。本次搜救行动,因措施有力,快捷高效和及时有序地协调了社会搜救力量,在短短30分钟内成功救起了遇险渔民,充分展现了烟台长岛海上搜救中心2020年海上搜救综合演习的成果,检验了社会搜救力量的应急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

下一步,烟台长岛海事处将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快速高效处置每起报警,尽最大可能救助人员生命,不断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和海上救援能力,全面推动长岛海上搜救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